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督
文章正文

汕尾查获虚假证书共2万6千多张

  • 浏览数:1031次
  • 添加时间:2023-03-02
  • 来源:海丰微闻
  • 作者: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珠宝首饰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在“315”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我市珠宝首饰检验检测市场,切实维护珠宝首饰检验检测行业良好经营秩序,持续提升汕尾珠宝区域品牌和质量水平。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积极行动,于近期对全市珠宝首饰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着力打击违法违规检测行为。

2月23—24日,市市场监管局对海丰县梅陇镇珠宝首饰集散市场以及检验检测机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检查,以无资质、超范围或不具备资质认定条件的检测机构和非检测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查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的行为;二查是否存在不执行国家标准及技术规程实施检验检测的情况;三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篡改编造检验检测数据的行为;四查是否存在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的行为;五查是否存在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未经检定或不在有效期内开展工作的情况。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已检查了珠宝首饰检验检测机构2家,摸排非检验检测机构7家,对其中2家非检测机构涉嫌制作虚假证书的违法违规予以查处,现场查获虚假证书共2万6千多张。、

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对珠宝首饰集散市场和检验检测机构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宣传检验检测有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违规检测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督促检验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检验检测,确保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