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文章正文

又到春暖花开时——粉、绿色宝石大盘点

  • 浏览数:102次
  • 添加时间:2024-03-26
  • 来源:GIC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 作者:

伴随着气温的慢慢回升,春天早已悄无声息的降临,提到春天,大家脑海中一定会立刻联想到一幅花红柳绿的景象,一起来欣赏粉、绿色系的宝石吧~

1、粉色系

640.webp (1)_副本.jpg

摩根石,即粉色绿柱石,也就是祖母绿与海蓝宝的“亲戚”。它的外表呈柔和的粉红色,晶体大而透明,杂质与裂纹少之又少,是一种非常适合切磨加工的宝石材料。其优雅的颜色被认为是“神圣的爱”的象征。

粉水晶,又称芙蓉石,透明或半透明,是水晶的一种,隶属于彩色宝石家族。断口贝壳状,呈油脂光泽。一般为粉红色。芙蓉石以颜色浓艳,质地纯净,光泽强,无棉绺者为最好。在特定加工方式下,光源透过粉水晶可以观察到其独有的透星光

640.webp (2)_副本.jpg

粉钻,即粉色的钻石。在所有彩色钻石中,粉红色被认为是最有价值的颜色之一。

2、绿色系

橄榄石

640.webp (4)_副本.jpg

橄榄石是自然界存在最古老的宝石之一,也是历史上最重要的绿色宝石。橄榄石颜色范围从绿色、黄绿色、绿黄色、褐绿色到褐色,大多带有不同程度的绿色调,颜色随Fe的含量高低而变化。橄榄石与其他宝石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其“睡莲状”包裹体

葡萄石

640.webp_副本.jpg

葡萄石,顾名思义就是带有葡萄颜色的宝石。葡萄石的硬度在6 ~6.5,透明和半透明都有。它们的形状有板状、片状、葡萄状、肾状、放射状或块状集合体等。晶莹的绿色中泛着鲜嫩欲滴的光泽,带给我们酸酸甜甜的诱人通感,弧面切割的葡萄石,更是仿佛剥去外皮的青色葡萄一般。

翠榴石

640.webp (5)_副本.jpg

翠榴石,这种宝石级的绿色钙铁榴石,是石榴石家族中最为昂贵的品种。翠榴石的颜色范围是从黄绿、棕绿色至金绿色,及最稀有的祖母绿般的绿色。其宝石学性质与其他石榴石基本一致,但是折射率异常高。就翠榴石的内部特征而言,最为独特的是其“马尾状”包裹体。

绿钻

640.webp (6)_副本.jpg

绿钻是彩钻家族中备受欢迎的一种彩钻,大自然赋予了绿钻石美丽的颜色,代表耐力和稳定性,因此,绿钻配饰,总能展现出低调、沉稳、有亲和力的美。

看完这些春意盎然的宝石,有没有一种置身于春天的感觉呢?不妨在闲暇时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赏樱花、晒太阳等都是很不错的放松身心的活动哦~